辽宁局制定《关于加强邮政快递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和《邮政快递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救援指南》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为推进行业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范和强化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有效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近日,辽宁局制定了《关于加强邮政快递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邮政快递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救援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意见》指出,要健全行业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加强行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行业应急救援专业水平、加强行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培训。《指南》针对极端天气、地震、从业人员伤亡、企业经营异常、重大传染病涉疫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明确了应急处置与救援的要点。要求各企业组建专兼结合、专常兼备的应急救援队伍,发挥行业寄递运输能力优势,服务地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作等。

下一步,辽宁局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健全运行机制,做好监督评估。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完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