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政企联席会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近日,铁岭市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政企联席会。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邮政公司工作汇报,传达了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宣贯了国家局《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通报了一季度寄递安全检查、邮政普遍服务检查等工作情况。对接沟通了2023年强化邮政普遍服务监管、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并就融入全省普服监管工作做好保障、抓好落实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和水平上新台阶;二是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抓好三项制度落实,全力保障机要通信万无一失;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扫黄打非”、专用信箱、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党报党刊投递等专项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持续推进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邮快合作等取得新成效,抓好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步,铁岭市局将进一步加大普遍服务保障与监管力度,强化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督导邮政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