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从事快递业就业创业被纳入阜新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内容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近日,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阜新市政府印发《阜新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扶持残疾人从事快递业被纳入其中。

《规划》指出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与新业态新模式有机融合,扶持残疾人从事网络直播、物流快递等新型就业创业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帮助残疾人参与网络零售、云客服、直播带货、物流快递、小店经济等新就业形态。阜新局积极做好行业扶困助残活动春节期间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对17名残疾从业者进行慰问。在最美快递员评选等活动中,积极鼓励行业残疾从业者参与,积极提升他们的工作荣誉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阜新局规划》要求认真谋划、积极落实,结合全市邮政业实际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吸收残疾人就业,落实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税费优惠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努力为残疾人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