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出台 邮政快递业发展获支持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近日,辽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辽阳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快递下乡”工程等内容被纳入其中。

《规划》要求,到2025年,要将辽阳打造成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快递物流行业副中心城市,加快推进辽阳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暨冷链快递物流项目建设,建成可辐射东北三省乃至全国的大型园区。

《规划》明确,要构建全覆盖的现代物流网络,鼓励快递物流基地开展增值服务和创新业务范围,深入实施“快递下乡”工程,构建以城市为中心、乡镇(街道)为支点、村(社区)为基站的快递服务网络,实现全市各乡镇(街道)快递服务全覆盖,更好的推进“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农资品下乡”。

《规划》指出,要不断健全城市配送网络,重点加强2个具有城市全域配送功能的快递物流园区,建设2处以上电子商务市级快递转运和分拨中心,打造电商快递协同发展产业园。要不断完善农村客运班线、邮政网络、供销网络,进一步织密面向乡村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

下一步,辽阳局将积极协调各部门资源和力量,推进《规划》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保障农村寄递服务网络可持续运行,以实际行动促进辽阳地区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