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铁岭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闻宣传工作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深度挖掘邮政行业特色,切实提高政务信息报送水平,近日,本溪、铁岭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闻宣传工作。

本溪局在专题会议上,对前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年度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4年新闻宣传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国家局报刊、网站、新媒体平台为行业新闻宣传的主阵地,挖掘新闻线索,策划高质量的新闻宣传报道制定并印发新闻宣传考核办法。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工安排,突出宣传重点,切实做到“人人都是责任人,个个都是宣传员”要把牢重点工作,以服务大局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准确把握邮政行业阶段性重点宣传导向,结合国家局、省局工作重点安排,用情用力讲好行业故事、传播行业正能量。

铁岭局会议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新闻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分析了当前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新闻宣传重点工作。会议提出,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国家局、省局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开展各项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传递行业声音为目标,全面完成各项宣传报道任务。一是明确重点,拓宽渠道。充分利用市局网站、政务专栏等平台重点宣传邮政管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总结行业管理工作的成效和亮点。二是聚焦热点,加强宣传。着力抓好快递企业旺季服务的热点,切实加强舆情研判和舆论引导工作,同时还要对出台的利好政策等重大题材做好主题宣传,丰富报道形式,全面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打造精品,量质齐升。加大对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电商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深挖地方内涵,打造铁岭市邮政业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