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局积极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本溪局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本溪局及时制定《本溪市邮政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企业传达方案要求,督促企业把握时间节点,贯彻落实《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一是及时组织开展企业消防设施设备、传送带、人车分流情况、企业用电、快件运输配送等安全生产各环节、各岗位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及问题台账,逐一销号。二是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联合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对我市22家邮政快递企业进行了多轮次督导检查。三是积极推进我市邮政快递业企业平安员“三级”管理体系建设,共设立各级平安员94名,切实保障了我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本溪局将以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同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保障我市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