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局传达学习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近日,本溪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本溪地区快递业、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社会工作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有关党建工作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工作,全面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领导,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相互协作的行业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快递员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会议要求,要将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当下以及今后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建”责任。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关怀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党建载体。三要将快递业、快递员群体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引导其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四要完善学习活动基地,促进行业党员激活“红色引擎”,赋予快递小哥“红色能量”,为助力本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美好用邮需求贡献红色寄递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