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局组织快递“进厂进村”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当前,我市进入春耕备耕期,营口局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快递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春耕生产。

我市有3所从事果树科研的院校,在果树育种研究及栽培技术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春耕期间,营口局引导各邮政快递企业推进“快递进厂”和“快递进村”工作:一是提高“进厂”效率,靠前揽收对接。积极协调以京东快递为代表的快递企业,进驻各果树苗木繁育基地生产一线,为农科院所提供春耕物资销售寄递服务,提升行业服务农业产业链、供应链能力,带动我市果树地方优势品种走出去,将更好的春耕产品引进来,构建春耕物资“走出去 引进来”的双向运输通道。二是提高“进村”速度,畅通末端网络。以联诺电商仓配快递物流园为基点,为农户提供点对点综合服务。在种子树苗寄递方面,充分运用快递公司自动化分拣线和终端共配,降本增效,“快递进村”时效得到不断提升。春耕期间,快递企业种子树苗寄递服务预计将覆盖春耕农户近1000户,增加快递企业效益近70万元,打通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农民增收、农科院所企业增效、快递行业增速的共赢局面。

营口局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全市行业发展实际,激发“两进一出”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消费升级需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