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1集体和1名个人获2024年辽宁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表彰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近日,《辽宁省春运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扬2024年春运工作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正式印发,辽宁局市场监管处获评2024年辽宁省春运工作贡献突出集体,市场监管处1名同志获评2024年辽宁省春运工作贡献突出个人。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历时40天。辽宁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一是工作部署到位。印发《2024年春运期间邮政快递业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寄递管控工作的通知》等,召开全省2024年安全生产会议,在春运前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提出春运期间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二是调研指导到位。制定《各市春节期间经营情况统计表》,详细掌握辖区14个市10个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时间、服务变动公示等情况。局领导带队结合安全生产和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走访,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春节期间开展检查。春节假期期间,市场监管处对企业开展抽查,共抽查9个品牌快递企业14家,指导企业切实履行公示服务承诺,在春节期间平稳运营。

    春运期间,全省邮政快递业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满足了春节假期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下一步,辽宁局将巩固成绩、再接再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