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召开邮政快递行业包装绿色转型座谈会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快递包装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推动《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行动方案》在沈阳的落实,沈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政府办公厅共同组织召开邮政快递行业包装绿色转型座谈会,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市场监督局及部分快递企业参与。市邮政管理局及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共同主持,听取各方有关基本情况介绍、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研讨行业包装绿色转型的方向与措施。

    根据沈阳市政府工作安排,沈阳局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成立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调查研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研工作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围绕《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行动方案》提出的7项工作任务,结合沈阳市邮政快递行业实际,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为目标导向,确定重点调研课题4项。调研深入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德邦等企业分拨中心、网点,通过座谈、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此次会后,沈阳局将结合调研与座谈工作内容,广泛征集相关部门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市政府。同时将督促各企业区域总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响应行业绿色发展号召,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快递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努力培育绿色品牌浓厚氛围,将绿色环保理念带进千家万户,助力实现社会赋予邮政快递行业防污治污、节能减排、绿色循环的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