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丹东、阜新局扎实开展无着快件处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无着快件的监督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要,近日,鞍山、丹东、阜新局组织开展未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等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鞍山局一是印发通知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未按规定处理用户退件及无着快件和行业数据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求各寄递企业立即指导处理场所、分支机构、末端网点开展无着快件处理情况自查,确保各环节、各网点全覆盖;三是加大对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定期开展随机抽查

丹东局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品牌快递企业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违规问题专项排查,妥善处理无法投递无法退回快件,在保管期限内正常提供查询服务;同时,积极配合市邮政管理局申诉处理工作。市局以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和具有分拣功能的大型网点作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9家次,暂未发现违规行为。

阜新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分拣中心、基层网点,重点对无着快件存放场所、处理档案,以及制度建立、快件保管和合规操作情况等内容进行查看;要求企业提高对无着快件规范管理的认识,按照《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快件管理规定》建立并执行无着快件规范管理制度,做好登记、保管,对用户查询、确认领取等要按约定持续履行投递和退回服务,对保管期满的无着快件按照规定处置,保障无着快件安全及信息安全,坚决杜绝未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等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