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局多举措推进实名收寄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巩固现有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实名收寄质量,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和寄递用户信息安全,阜新局全面贯彻“三个100%制度,多措并举开展实名收寄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按照《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部署,将各项措施抓紧抓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实名收寄情况通过“安易递”系统进行每天跟踪,每日通报给问题企业每周进行问题梳理,要求企业做好实名和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采取实地检查、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发现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于实名率较低的企业进行约谈。阜新局高度重视实名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求各企业严格核实和采集上传寄递用户身份信息,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走过场,杜绝收派员自寄件问题

    三是坚决整治协议客户实名不实问题,要求企业不得将散件客户伪报成协议客户进行实名登记,协议客户须签订“大客户安全协议”,签订协议时按照规定查验寄件人的身份信息,并将协议送阜新市局行业管理科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