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快递业申诉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邮政快递业申诉处理能力,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诉求,全力做好邮政快递业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本溪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申诉工作会议。市邮政公司和各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和2024年第一季度全行业12305申诉处理指标和市政府12345效能指数,指出了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充分认识申诉工作的重要性,把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申诉工作首要职责。一要保障申诉处理时效性。各寄递企业要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完善申诉处理流程。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市局全面落实寄递企业分档分级监管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对排名等级靠后的企业进行约谈。三要加强培训管理。各寄递企业应加强对一线快递人员的培训管理,规范服务行为,避免投诉产生。

下一步,本溪局将继续强化邮政快递服务质量监管,努力提升我市邮政快递业服务能力,切实保障行业用户合法权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