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局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近日,为减轻形式主义负担、优化工作流程,营口局聚焦工作实际,实施系列减负措施,切实将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根基。营口局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局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二是全面自查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各科室职能,全面梳理各类工作要求,建立量化标准和动态调整机制,严格控制文件数量和会议频次。采取“合并套开”的形式集中一次性召开,极大地压缩了会议时间、数量和规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截至目前,市局层面召开会议同比减少20%。

三是力戒形式主义,措施精准见效。营口局对行业微信群进行清理整合,解散临时性微信群2个,严控信息发布内容。对各类网站、“学习强国”、政务信息等管理员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培训管理,不搞强制注册积分排名,切实治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压”,让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

下一步,营口局将教育引导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营口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