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铁岭、朝阳局组织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全员发动、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近日,锦州、铁岭、朝阳局组织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锦州局为确保此次活动抓出实效,局党组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进行了明确,提出了活动要求。全局各科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一是开展了单位卫生大扫除活动,有序摆放室内和公共区域物品。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在行业内部进行爱国卫生、文明创建宣传,提高快递行业群体健康知识和文明卫生意识。三是开展爱国卫生健康进机关活动。以“健康体重”为抓手,通过组织线上观看健康科普宣讲、健康知识讲座等健康教育活动,让干部职工了解腰围、腹围、身体、质量指数(BMI)等指标,强化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工间踢毽子、跳绳等主题健身活动,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

    铁岭局多措并举,一是健全和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彻底做好办公场所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卫生无死角、周边无垃圾。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卫生意识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工作环境。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相关部门开展的专题知识讲座,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卫生责任意识

    朝阳局对机关办公区域展开环境治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并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在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场所内张贴禁烟标志,严格执行办公区无烟制度;同时在全行业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与健康科普宣传,持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涵养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