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组织观摩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和交邮合作网点

日期:2023-03-13

来源:

【字号:

近日,辽宁局组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业务监管分管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及交邮合作网点。

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位于辽宁省盘锦市。2021年9月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发布的第三批示范物流园区名单,成为继沈阳国际物流港之后的辽宁省第二个示范物流园区。园区共有邮政、中通、韵达、圆通、申通、极兔6家分拨中心,中通云仓等2家仓储企业入驻。

辽宁局组织代表观摩了园区内中通、邮政分拨中心。观摩了中通云仓。在中通分拣场,数十条自动化传送带正将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自动分拣转运至东北地区的各个城市。在邮政分拣中心,现场代表认真查看了快递过机安检情况,场地安全生产设施配置情况,报刊杂志分发投递情况。中通云仓引入了百草味、纳爱斯、拼多多、海天等多个云仓项目,依托良好的地理优势,仓配一体化运行,大大缩短了快递时效。在大洼县交邮服务站和村村通快递服务站,参观代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交邮服务合作模式和村村通快递服务站的经营模式。

通过本次实地观摩学习,全省业务干部对快递分转、投递环节和快递进村等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准确的认识,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指导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