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召开全省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办好2024年辽宁省民生实事,辽宁局组织召开全省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启动会议。省局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省市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降低农村寄递物流成本的具体举措,对于畅通农村生产和消费循环、满足农村生产生活需要、增强服务供给、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省、市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引导,各邮政快递企业要积极探索实践,逐步健全衔接城乡、普惠便民、运转高效、系统完善、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体系,切实推动解决农村地区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存在明显短板、融合发展不充分、快递企业积极性不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好用足省政府补贴政策,坚持省里拨付一点、邮政企业补一点、快递企业拿一点,年底前,全省再建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4405个,把全省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基本全覆盖这张蓝图绘到底。二是各级邮政分公司要不断做大“朋友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态度,与各快递企业平等开展合作,共享、共用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三是要发挥好邮政业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好服务农村经济发展。2024年再造10个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典型项目,力争获评国家级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1个。

下一步,辽宁局将提升精气神、展现新担当、作出大贡献,推动综合服务站建设基本全覆盖,着力破解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