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局联合市人社局开展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近日,阜新局联合市人社局开展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活动,全市21家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人事专员参加。

    活动现场采取政策宣传、法律讲座、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向企业发放了《阜新市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方案》《规范新业态劳动用工管理合规手册》。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杨楠科长从招聘入职、劳动合同管理、规章制度三方面出发,通过重点问题问答形式宣讲了企业劳动用工方面的政策法规,指导企业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风险。随后,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三级主任科员刘一鸣对企业养老保险方面政策进行讲解,市劳动仲裁院仲裁一庭首席仲裁员王振以劳动仲裁维权法律法规为重点,进行了普法宣传。最后,各企业结合实际对职工参保、临时用工等方面问题现场提问,市人社局专家及市局相关负责人对提出问题进行了一对一“问诊”答疑,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干货很多,收获满满。

    下一步,阜新局将持续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全面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助力邮政快递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畅通行业劳动关系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