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辽阳、铁岭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为维护快递用户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快递市场环境,按照国家局和省局有关部署,沈阳、辽阳、铁岭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沈阳局指导快递协会组织邮政、顺丰、菜鸟等品牌快递企业在沈阳站西广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市民提高寄递安全意识,全面加强行业普法宣传,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辽阳局印发主题宣传活动通知,督导寄递企业重点做好行业发展、安全普法教育、生态环保理念、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宣传;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强化客服人员教育培训,完善投诉处理工作,着力提升快递服务质量水平;指导企业张贴或电子屏滚动播放有关“诚信快递、你我同行”等字样的宣传标语,大力宣传诚信快递,共同构建快递市场良好消费环境。

    铁岭市局联合市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了邮政行业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进行邮政业普法宣传。印制发放“3.15”专题宣传单200份,积极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以及《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行业重点法律法规;二是现场答疑解惑。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耐心解答消费者现场咨询问题,介绍“线上+线下”申诉渠道;三是组织部分快递企业现场宣传和咨询,重点就用户反映强烈的丢失损毁赔偿难、末端派送等服务质量问题积极回应消费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