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暨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日期:2024-04-07

来源:

【字号:

    近日,阜新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暨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启动会议,传达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和全省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全市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和全省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市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及2024年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主要工作开展、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阜新局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普遍服务检查情况,提出了当前邮政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双方围绕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邮快合作、服务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根基意识,坚持政治属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切实巩固提升城市地区服务水平,补齐偏远建制村和农村地区的服务短板,提高均等化水平,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提升服务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邮路汽车化,因地制宜推动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持续开展邮快合作,提升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质效。三是树立底线思维,保障生产安全。紧盯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机要通信绝对安全,做好邮政普遍服务监管、“扫黄打非”、邮票监督管理、专用信箱、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党报党刊投递等工作,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