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开拓创新 助力本溪“快递进厂”提质增效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为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快递进厂”工作取得新进展,本溪局于近日举办“快递进厂”经验交流会,全市主要快递品牌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局领导从政策支持、现状引申、学习借鉴、分析举措、合作共赢等方面系统讲解了我市邮政快递业推动“快递进厂”工作的机遇与优势,并向与会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快递企业能够主动适应制造业企业的特殊性,确保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高效运行。二是希望快递企业可逐步提供定制化运输、包装、出入库、售后等服务,通过采取服务前置、跟单查询等措施,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快速、可靠的全链条寄递服务。三是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加管局组织的现场观摩活动,一同赴相关企业考察仓配一体化、入厂物流、嵌入式电子商务等有效模式,汲取先进发展理念。与会企业负责人根据各自品牌特点具体阐述了推动“快递进厂”工作的有关思路,并表示将立足企业发展优势创新服务理念、延伸服务链条,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链条、差异化、定制化服务,持续推动降本增效。

下一步,本溪局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快递业企业与制造业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切实推进“快递进厂”工作走深走实,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辽宁省邮政管理局